微奥

NICE to meet YOU.

 

Jewnicorn旧糖之too much Eisenberg

原文

(记者简称J,AG简称为A)

J:首先,我先跟Jesse聊过了,他说你欠他20块钱。

A(笑):那不是真的!为什么?我很确定他欠我钱。我们一块儿去了一个高空滑索(zip-lining)的地方,他欠我大概200比索。

J:我以为他是因为赌博或是斗鸡才欠的。

A(笑):不是的。

J:好吧,我听说大卫芬奇因为在TSN里边拍了太多镜头而恶名远扬,我还看见你在最后边的镜头里砸电脑,我就想:“他让你砸了多少电脑啊?”

A:我不知道,非常多!可能十几台,或者更多。我那天都有点恍惚了。但是我知道我砸了很多台,而这让我觉得挺浪费的,我希望那些镜头(我的理解是那些废掉的砸电脑镜头)能被用到其他地方,或许是在DVD上有个蒙太奇剪辑这样的。

G:你可以请Trent Reznor(配乐)做个混音,然后把它配到那些蒙太奇镜头上去。

A:这主意不错。

J:我认为这可能会有点鬼畜(viral sensation)。说到这儿,我喜欢Spike Jonze的那个短片I'm Here,你在里边扮演了一个机器人,为了爱情把自己搞得支离破碎的。

A:是的,那是我经历过的最酷的事情了。我从14岁开始就对Spike着迷了,我看着他的滑板视频开始滑板。我后来通过Never Let Me Go的导演Mark Romanek认识了他。当我和他见面那时候,他正酝酿着这个想法,我猜我给他留下了点印象。非常幸运,他希望这个机器人是个英国男人,我度过了一段非常愉快的时光。

J:当他告诉你有个机会的时候,你是怎么想的?——我们根本不会看到你的脸!

A:我认为我的第一反应是这样的:“去他的,我需要我被看到!”但是,事实上这个第一反应很快就被兴奋替代了。这是我第一次可以享受地看着我自己的表演了,因为这儿没有我的脸在露出来。

J:看自己的表演对你来说是件难事吗?

A:我不喜欢,因为这让我觉得害羞,而当你感到害羞的话,下次你再去拍电影的时候就会做不好了,你会担心你的眉毛怎么动。(看自己演的电影的时候)甚至会听到(有人说)你糟透了,你也会感觉自己的身体动作糟透了。但是在这部片子里,我可以单纯地欣赏它本身,因为我不必担心我的脸是怎么样的。

J:所以,大家都很把大卫芬奇拍99次这事儿当回事,但是它实际上是怎样的呢?

A:Jesse和我,当我们俩第一次决定聊聊的时候,我们谈了自己对表演不同程度上的焦虑,同时我们还很担心在拍了四五次之后我们的新鲜度就会流失掉。我们不知道这将会怎样运作。但是后来我们都非常感激这种(指大量重复的拍摄)方式给予我们的自由。当一件事你做了很多次的时候,你会假设自己做对了一些。这就像把所有都放在橄榄球场或者足球场上(?)。这种感觉非常棒,我们有在表演时犯错的自由。我认为大多数演员,尤其是年轻演员,在拍摄时希望自己演的完全对——但是这是反生产的,因为没有一个对的标准。你可以有一千种方法来表演一个瞬间。要是想要找到几种不同的(表演)方法,你就必须要放轻松。一旦你开始思考怎样是对的的话,你就完蛋了。这种想法扼杀创造力。

J:至少你一次又一次地享受到了说Aaron Sorkin的台词的乐趣。

A:是的,纯粹的乐趣。在拍摄电影的时候你很少遇见这样子的对白,这种对白在戏剧里会更常见些。除此之外,这些场景的结构——他们的关系是怎样发展起来又恶化的,这些角色是怎样定义的。他在描写(真实的)人,而不是漫画这样的夸张讽刺。

J:哪种会更让演员感到气馁呢?因为,他们事实上是真实的人。

A:它使得我们充满了责任感。我们在扮演的角色是和我们同呼吸共成长的同龄人,这样的事实是非常重要的。当然,Aaron的剧本有非常深入的探讨,因为他有这种义务,而且他有坚定的道德准则而不想要诋毁任何人。

J:从这部电影到穿上蜘蛛侠战衣——这两者是完全不同的过程吗?

A:(蜘蛛侠战衣)更紧一点而且更不舒服,但是,嘿,它更加性感啦!不,这超棒——我喜欢它。我并不区别对待它们。当然,这是个不同的过程,因为它更加偏向生理方面,是我一直以来梦寐以求的。事实上我在这里和在TSN是一样的,我都投入了相同的细心,敬意以及责任感。责任感对于Peter Parker来说是一个关键主题。这都是顺理成章的。

J:哪一部电影有更多的威亚戏,TSN还是蜘蛛侠?

A:有一个非常有趣的场景,在砸电脑的时候,我把自己的手连到威亚上,因为我太累了。幕后有一个操纵团队来牵引我的手,就像是木偶戏那样。

J:等等,你说啥?

A:而且我太懒了,我不想走路,所以当我需要倒着走的时候,他们把威亚接到我的脚趾和轮子上。有个场景里我飞了起来,我确信这会出现在DVD上。我太生Mark的气了,我在暴怒中飞着冲向他。

J:好吧,你在开玩笑,你这该死的英式幽默,你骗到我了,你是个好演员。

A:是的,我很擅长打电话(?大概这是电话采访)

J:TSN这部电影非常值得引用。我等不及去找个人分手然后把他比作Stairmaster了*(注)。 你最喜欢的台词是什么?

A:太多了!我最喜欢的Eduardo的台词之一是在那个晚餐的场景里边,Brenda——就是演我的女朋友的——说:“他抱着一条5000磅的马林鱼。”然后我说:“我们都知道马林鱼不可能有5000磅那么重的对吧?”然后她说:“你有近距离看过它吗?”我说:“没有,但是我非常确信这个人不可能抱着和车子一样大的马林鱼。那得是是条非常大的鱼和一个非常强壮的人。”那本来应该是句非常有趣的台词,但是我总是搞砸。这是相当长的一天的结尾,我们都被那些寿司,笑声和假酒给搞得精神错乱了。我当时非常疲倦,而Jesse一直在镜头外边给我捣乱。事实上,他是不由自主地这么做;我发现Jesse即使在发呆的时候也非常有趣。这简直是不可能的,我对此感到很挫败。最后,我们一起读了剧本。

J:所以这是场有非常多的寿司的戏?

A:是的,太多的寿司,太多的Eisenberg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划重点:

I was just loopy and Jesse was messing with me off camera. Actually, he couldn’t help it; I find Jesse funny even if he’s just staring into space. It was impossible, I got so frustrated.

——So there is such a thing as too much sushi?

——Yeah, too much sushi. And too much Eisenberg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* I can’t wait to break up with someone by comparing them to a Stairmaster.感谢 @Mr.H黄先生  (比心❤)的提醒,这句话出自开头Erica和Mark分手的时候,Erica是这么说的:“"Because it's exhausting. Dating you is like dating a stairmaster.”而stairmaster在urban dictionary上面是一种羞羞的意思——大意是有人在楼梯上XXOO,然后被尊称为stairmaster……大概是说……和Mark一块儿太费劲儿了⁄(⁄ ⁄•⁄ω⁄•⁄ ⁄)⁄

第一次翻译,语句不太通请见谅,有什么不对也请多指教啦~

以及有什么旧糖也请告诉我啊!

所有图片来自豆瓣影片相册。








  155 9
评论(9)
热度(15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微奥 | Powered by LOFTER